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阿拉善右旗人民法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4-01-10 10:25:20 打印 字号: | |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光阴穿越年轮来到了2024,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阿拉善右旗人民法院党组谨向全院干警、退休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审判执行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真挚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阿拉善右旗人民法院创新图强、精耕细作、狠抓落实的一年。我们紧扣时代脉搏,以“蒙马奔腾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抓案件质效不动摇、深化“三个中心”建设不懈怠、推进学习教育不止步,让“锚定目标、奔赴征程”的坐标在一笔一画的扎实积累中更加璀璨夺目。

这一年,我们铸魂提能,淬炼提升。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广泛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们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抓工作、促落实的方式方法,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我们千里奔赴延安,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以担当实干磨练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有多个集体、干警荣获自治区级荣誉。

这一年,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创新打造“驼背法庭”司法为民品牌,实现辖区7.3万平方公里诉讼服务全覆盖。我们用司法带给老百姓温情,每一个专项行动、每一场庭审调查、每一份裁判文书、每一次诉讼服务,汇聚成践行人民司法的磅礴力量。我们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团结整合全旗各方力量,深入推进“代表委员+法院”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新模式,旗域社会治理成效凸显。我们完成办公大楼楼宇改造工程,为干警提供了全新的办公空间,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我们面对挑战压力,迎难而上,各项质效指标总体向好,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幅提振。我们克服重重办案压力,刑事审判惩治犯罪、保障安全,民商事审判定分止争、维护秩序,行政审判合法审查、实质解纷,执行工作强化威慑、兑现权益,各个条线风格鲜明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这一年,还有很多温暖难忘的法院声音、法院瞬间、法院故事。

我们的法院队伍,敢为又善为。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审判辅助、行政后勤、司法警察、聘用干警,每一个角色都可爱可敬,每一个岗位都不可或缺。我们时常身兼数职,办案、办文、办会统筹兼顾、并行不悖,每一场庭审、活动、宣讲的成功开展,都凝聚着全院干警的智慧和辛劳。这一年,我们笃定信心、稳中求进,直面矛盾、敢于斗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克重重难、迈过道道坎,一个个目标我们亲历变为美好现实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

前进的道路没有奇迹,只有足迹

未来属于坚定信念的笃行者,属于心怀梦想的奋斗者


2024年,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法治的光芒公平公正照耀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我们将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工作的主线,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以更大贡献书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 中共阿拉善右旗人民法院党组

2024年1月1日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